首页 >> 四川 >> 广元市 >> 乡镇介绍 >> 柘坝乡
柘坝乡

  柘坝乡,剑阁县辖乡。1951年置柘坝乡,1958年改公社,1984年复置乡。位于县境南部,东临吼狮乡,北连迎水乡,西界国光乡、王河镇,南依演圣镇。乡政府驻地柘坝场,距老县城普安93公里。全乡幅员面积48.1平方公里,人口0.7万人。县道鹤八路横贯全乡,西河纵贯全境,控制性工程柘坝大桥已建成通车,柘坝乡还属于升钟水库淹没库区。

  现辖银河、南桥、林茂、林山、龙柏、迎丰、小仓、玉龙、群力、大华、弹垭11个村委会。农业主产水稻、玉米、小麦、油菜籽,兼产棉花。

  2006年12月15日,广元市食药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带领该局28名党员干部深入到该县柘坝乡迎丰村,对24名困难党员群众家庭进行“结对”帮扶。在帮扶现场,全体扶贫工作人员积极深入到“结对”帮扶户座谈了解家庭经济收入、困难情况,积极指导困难户制定脱贫方案,此次帮扶活动,该局为困难党员群众送发24份节日慰问信,并向每户送去现金100元和被盖2床,总价值4800元。自2006年柘坝乡迎丰村遭受了几十年难遇的旱灾后,该局党组十分关注灾情困难,认真部署救灾方案,2006年8月份,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带队前往受灾户慰问,送去慰问金和防暑药品,并对村情进行了调查,帮扶开展生产自救,落实了“结对”帮扶对象和措施。在联挂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工作中,食药监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增进了对基层的了解,增进了对广大农民群众的沟通、联系和感情,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切实搞好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做好帮扶工作,努力为农村服好务,为农民服好务,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好务。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