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广元市 >> 乡镇介绍 >> 吼狮乡
吼狮乡

  吼狮乡地处剑阁县南部,距新县城114公里,幅员面积42.8平方公里,辖龙座、人马、龙角、天星、来龙、向前、兴峰、石马8个行政村,61个村民小组,属升钟水库淹没乡之一,全乡有农户2501户,非农户16户,总人口9124人 , 总耕地11627亩,其中田3910亩,森林覆盖率 39﹪;

  吼狮乡经济发展主要以农业经济为主,种植业:主产稻谷、小麦、玉米、油菜、花生、海椒等粮食作物和蚕桑、烟叶为主的经济作物;养殖业:以生猪、肉牛、山羊、兔、鸡、鸭、鹅等小家禽为主,量大质优;企业:页岩砖厂、炮厂、预制板厂。林业经济:有林地24.21平方公里,木材蓄积量11.55万立方米,森林资源年生产量达5.6万立方米,众多资源优势给当地老百姓增创了不少收入。

  2007年11月8日,剑阁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勇带领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孙正安等一行,到吼狮乡调研督查蚕桑栽植情况。 吴勇书记一行在听取了吼狮乡党委、政府的情况汇报后。查看了龙座村党员活动室的建设和人马村、来龙村的蚕桑栽植情况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实地查看的基础上,吴勇书记针对吼狮乡的实际情况,强调道,吼狮乡的经济要发展,一是要抓住蚕桑做文章。二是要在发展海椒产业上做文章。三是要在发展小家禽上做文章。 针对栽植蚕桑方面,吴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二是要真抓落实,实现“一通三到位”。一要思想上通;二要在规划上到位;三要宣传上到位;四要指挥上到位。三是要科学管理。四是要形成产业,要走大户带动农户的路子。 吴勇书记一行还对村两委换届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2007年的工作目标任务、税收情况、安全稳定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了解。最后对吼狮乡2008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希望乡党委、政府一班人要早落实、早谋划、早安排、早布置,不打无准备的仗。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