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广元市 >> 乡镇介绍 >> 樵店乡
樵店乡

  樵店乡,剑阁县辖乡。1953年建樵店乡,1955年并入杨村乡,1961年析改公社,1984年复置乡,1992年并入杨村镇,1995年析复樵店乡。位于县境东南部,距县府63公里。面积41.6平方公里,人口1万。白龙至鹤龄公路由西向东通过。辖木林、井田、蒲李、新房、元包、岱岭、中岩7个村委会。工业以农产品加工为主。农业主产水稻、小麦、玉米、油菜籽。

  2008年12月6日,县旅游局领导职工一行五人看望并慰问了樵店乡地震灾民及贫困户,并准备好过冬物资10余套。 在樵店乡党委书记的陪同下,县旅游局干部职工慰问了樵店乡的木林村、新房村、元包村、中岩村、井田村、蒲李村、岱岭村的地震重灾户和特困户共10余户,亲自给他们送去了过冬棉被、电热毯、大米等物质。慰问组表示一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都十分重视灾民的安全过冬工作,我们要高度重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防止灾区再次受灾;二是今年冷冻天气大,要准备好取暖的木柴、衣物、棉被、药品等,一定要注意防寒,预防感冒,做到有备无患;三是要做好后勤保障,准备好充足的口粮。 在慰问过程中,其中木林村四组李玖凡家有五口人,上有84岁老人,下有25岁的儿子,儿子常年多病,无法劳动,经济极度困难,又遇“5.12”地震,房屋严重受损,送去棉被时他们一家激动得热泪盈眶,感激不尽。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