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广元市 >> 乡镇介绍 >> 锦屏乡
锦屏乡

  锦屏乡,剑阁县辖乡。位于县境东南部,距老县城普安镇90公里。面积30.6平方公里,人口0.8万。剑阁至香沉公路过境。辖水磨、锦屏、佛山、灯河、青墟、白水6个村委会。农业主产水稻、玉米、小麦。

行政区划

  全乡辖6个行政村43个村民小组,分别为:锦屏、佛山、灯河、水磨、青墟、白水。

历史概况

  锦屏乡原名水磨乡,1995年拆镇还乡后更名为锦屏乡。1961年由杨村公社析设水磨公社,1981年更名锦屏公社,1984年复置乡,1992年并入杨村镇,1995年析置锦屏乡。

自然地理

  锦屏乡位于剑阁县东南部,地形四面环山,山下坝底平躺宽阔,锦屏乡场镇坐落其中,锦屏乡人民政府位于乡场镇,是政治、经济、文化的交流中心。锦屏场镇功能配套较为齐全,集市贸易繁荣。距县城107公里,幅员面积36.7公里,辖6个村,43个村民小组。2256户,8332人,土地面积6435 亩,其中田 3680亩,地2755亩。我乡境内植被良好,森林覆盖率达45%,最高海拔716米,最低海拔434米,年平均气温摄氏16.5度,正常年均降雨量约800毫米,境内主要自然灾害是旱灾。

  我乡东面与羊岭镇接壤、南面与香沉镇接壤、西面与圈龙乡接壤,北面与杨村镇、樵店乡接壤,“分香公路”(杨村镇分水岭至香沉镇公路)穿境而过。我乡有远近闻名的青墟山道德寺(传说中封神榜中道德真人修炼之处就在青墟山)、佛祖寺;传统文化丰富多彩。有小II型水库3座;2008年修建通村7.9公里,2009年整治村道水泥基础路面13.5公里(该项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之中);我乡主要粮食作物有水稻、小麦、玉米、花生、红苕等,种植经济作物主要是烤烟,养殖业主要是生猪。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