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凉山彝族自治州 >> 乡镇介绍 >> 大山乡
大山乡

  大山乡在县西部,东靠巴洞乡,南接大陆槽乡,西连热河乡,北邻大湾乡,为彝族聚居区。全乡辖大山、联合、烟坪、老棚4村29个村民小组个村,29个合作社,2008年末总人口3067人,其中汉族434人,彝族2625人,其他少数民族8人,非农业人口73人。农业总产值2499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4356元。辖区面积97平方公里,

  该乡地势东南高,西北低,海拔1250—3176米,森林覆盖率为51.71%,坡地多,平地少,缺水,以农牧业为主。交通闭塞,运输多靠人背马驮。经兴修沟堰后生产条件改善,出产玉米、洋芋、荞麦、水稻、花椒、木耳、核桃等。畜牧业以饲养山羊、黄牛为主.

  近年来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大力发展烤烟种植,2008年种植烤烟5500亩,产烟叶 80万公斤,烟农收入1173余万元。烤烟已成为该乡的主要经济支柱产业。

  乡政府驻龙窝子,距县城40公里,有直通县城的柏油公路已于2008年修通,每天有班车定时来来往于县城,逢二、五、八赶集。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