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凉山彝族自治州 >> 乡镇介绍 >> 六所乡
六所乡

  六所乡位于德昌县中部。东与小高乡接壤,南与南山乡为邻,西与巴洞乡毗连,北为德州镇,西北隔茨达河与王所乡相望,面积64.2平方公里。辖新河、花马、解放、新农、永兴、陈所、花果、幼山、新安、胜利10村75个村民小组。 2003年总人口11072人。

  该乡多为二半山和丘陵地,海拔1330-2812米,沿茨达河、花马河为河谷盆地,土质肥沃,日照充足。

  六所乡主产优质稻米、小麦、玉米、豆类、早蔬菜等农作物,其余多处地区缺水,有8000多亩“雷响田”。1962年以后先后修筑了永兴堰、陈所堰和蓄水量为121万立方米的蚂蝗沟水库及10多处塘库,生产条件得到改善。盛产桃、梨、柑桔、板栗等多种水果,出产油茶,是德昌水牛主要繁育基地和本县蚕桑、烤烟主要生产基地之一。99年六所乡成为英美公司的烟叶生产基地,所生产的烟叶已成为555牌香烟的主要原料。2002年该乡又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六所乡优质烤烟基地国家级农业标准示范区牌子。2005年六所乡烤烟种植面积已达到6100多亩,可产烟叶200万公斤,产值800多万元税收200万元左右。仅此一项人均可增加产值200多元。

  永兴村境内花马河与茨达河交汇处名招岗,开发早,民间有“先有招岗,后有德昌”之说。新农村有解结寺,今为开放佛寺。兴安村出瓷土,民国年间曾于此开办过德昌瓷业股份有限公司。乡政府驻大六所“旧名永兴场”,在德州镇南6公里,有县辖柏油公路7公里通达。逢单日赶集。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