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凉山彝族自治州 >> 乡镇介绍 >> 马安乡
马安乡

  马安乡在四川省德昌县西北,东靠哨房梁子与前山、德州两乡镇交界,西隔雅砻江与盐源县积德石乡相望,南交大湾,北接铁炉。原名马鞍,辖区面积51平方公里,辖一碗水、三岔湾、瓦房、花椒4村24个村民小组,现有人口3061人。

  该乡地势东高西低,为东西向的狭长山地,东部哨房梁子海拔3075米,西部雅砻江边海拔1150米。森林覆盖率为44.88%,成片云南松,年产松脂5万公斤左右。建有6条渠堰,总长35公里,解决了人畜用水和农业用水困难。农业主产玉米、洋芋、水稻,土特产品有木耳、花椒、香菇、核桃、漆、苹果等。近年来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大力发展烤烟种植,使烤烟已成为该乡的主要经济支柱产业。乡政府距县城40公里,为德昌——煌尤公路终点。每天有班车进出,交通相对便利。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