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凉山彝族自治州 >> 乡镇介绍 >> 老碾乡
老碾乡

  老碾乡位于德昌东南部,南与会理县仑田乡接壤,西抵永郎镇,北接锦川乡,面积123平方公里,辖马鞍、大村、纸房、方梁、飞体、格里休6村43个村民小组,现有人口6988人。

  该乡地势由南向北倾斜,梯田多,沟汊多。四面环山,风力小,气温高,海拔1250—2630米,森林覆盖率为24.36%。产水稻、玉米、甘蔗。过去还盛产蜡虫和白蜡,素有“老碾金银窝”之称。锦川——岔河公路经此,每日有客车通往县城,为岔河锡矿出入要冲。该乡四面环山,交通不便,距县城57公里。

  2003年乡党委、政府继续实行“夯实基础、调整结构、增加投入、整体推进、全面提高”的工作方针,使整个经济大幅提升,“烟、丝、糖”产值均创历史新高。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德昌县老碾乡飞体村麦子坪社是个半坡上的彝族村寨,全社有38户175人。这是一个在毒草中的村庄。村里村外,房前屋后,田埂边山坡上,无处不有一种叫紫茎泽兰的毒草。春天开花时白花花一片,风一吹,只见许多花随风而飞,飞到哪里就在哪里生根发芽。夏天到处是墨绿色的毒草,侵入田里。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