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凉山彝族自治州 >> 乡镇介绍 >> 凤营乡
凤营乡

  凤营乡,会理县辖乡。1950年属黎关乡,1951年置凤营乡,1958年改公社,1983年复置乡。位于县境西南部,距县城29公里。面积75.7平方公里,人口0.6万。108国道过境。辖凤营、红云、洪川桥、坪胜、三道坪5个村委会。乡镇企业有铁矿、农药、农肥、运输、水电、商贸等门类。农业主产水稻、小麦、玉米、烤烟。养殖业以猪、家禽、牛、黑山羊为主。产蚕丝、石榴。

  凤营乡位于会理城南30公里处,西与攀枝花市和爱乡接壤,幅员面积75平方公里,108国道线和宁华路贯穿全境,交通十分便利。全乡辖5个行政村,26个村民小组,现有农户1515户,人口6302人,拥有耕地面积5906亩,粮食作物主产水稻、玉米;经济作物有烤烟、板栗、柿子、石榴等;畜牧业发展中黑山羊、瘦肉型生猪的饲养在全县有较好的示范引导作用,畜牧业产值占农业产值的40%左右。乡境内组组通公路、通自来水,户户通电、闭路电视、程控电话、宽带网在乡境内已经开通。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