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凉山彝族自治州 >> 乡镇介绍 >> 木古乡
木古乡

  木古乡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辖乡。民国末期属通金乡,1951年设木古乡,1958年改木古公社,1983年复置木古乡。

  木古乡位于县境南部,距县城77公里。面积89.2平方公里,人口0.9万。通公路。辖明河、建政、三家、花山、牛筋树5个村委会。

  木古乡农业主产水稻、玉米、烤烟、小麦。种植石榴。养殖业以猪、牛、黑山羊为主。

  一、农业:2005年全乡烤烟种植达7500亩,产量达924吨,产值约740万元,被评为“烤烟生产万担乡”;石榴种植面积达8610亩,产量达7200吨,产值约3260万元,曾获“会理县首届石榴节果品评选一等奖”。

  二、畜牧业:全乡全年内产肉量达2734吨,总产值约2558万元。

  三、工业:木古乡建政村6组,至花山村8组沿河一带有大量蛇纹石,储量上亿吨,现已有开发商入驻开采,将拉动木古乡工业、企业的发展。

  四、基础设施:乡党委、政府筹集资金60万元,修建江西湾大桥,缩短了会理——木古的里程;对全乡病险水库(回龙水库、新民水库)进行了全面的整治;架通了绿林水库到民河村8公里的输水管理;乡党委、政府多渠道筹集资金186万元,修建了乡中心校,民河,三家,花山。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