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凉山彝族自治州 >> 乡镇介绍 >> 四开乡
四开乡

  四开乡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辖乡。1951年建四开乡,1972年改公社,1984年复置乡。

  四开乡位于县境西南部,距县城22公里。面积89.1平方公里,人口0.9万。合(川)木(里)公路、普(格)三(湾河)公路交会过境。辖梭梭拉打、格洛瓦洛、衣里木、瓦里乃托、洒瓦黑洛、酒瓦洛且博、勒格觉、洒瓦洛尔8个村委会。

  四开乡农业主产玉米、水稻、马铃薯、荞麦、燕麦。特产花椒。为县苹果生产基地。1983、1988年先后发掘的东汉石表、刻有数百汉录铭文,为全国罕有的完整石表。

  四开中心卫生院下辖5个乡卫生院,全区医生31人,其中每个乡卫生院有3名医生。中心卫生院现在有16名正式医务人员,其中临床医师5人,医士1人、护师4人、护士2人、助产士1人、放射医士1人、检验师1人、会计1人;医务人员肩负着本片区基本医疗服务、计划免疫、妇幼保健、艾滋病、肺结核等重点疾病防治工作;目前该院设有内、外、妇产科、儿、预防保健、B超、X光放射科等诊疗科目,设置病床22张。自2006年开始实施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2006年全区参合人数为34103人,参合率为90%;2007年参合人数为34675人,参合率为91%;2008年参合人数36982人,参合率为97%;随着新型合作医疗的实施,人民群众的就医意识不断提高,原来由于农民看不起病每天平均只有20个门诊5个住院病人,年收入只有8万元,现在平均每天有50个门诊20个住院病人,全年收入达48万元,2007年用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农民统筹报销部分就达35万元以上,广大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看病难、看病贵得到了进一步缓解;同时中心卫生院也得到了发展。

  四开希望中学校是一所以初级教育为主的中学校,建于1997年,服务范围主要是四开片区的六个乡,服务人口4万以上,学校占地13106平方米,建筑面积4655平方米,现有1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667人,教职员工36人,教师中本科学历有8人、专科学历23人,中学一级教师7人;学校经中共昭觉县委批准成立了四开希望中学党支部,现有党员9人,预备党员1人,入党积极分子5人。 四开希望中学以“让学生成才,助教师成功,促学校发展”为目标,以“健康第一,个性发展”为理念,以“依法治校,以爱为轴”做学校师风,以“团结、勤奋、求实、创新”为校训,在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和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教育,狠抓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和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努力营造良好校风、学风和改善教学环境,让学生在学校中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快乐成长。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