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凉山彝族自治州 >> 乡镇介绍 >> 尼地乡
尼地乡

  尼地乡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辖乡。1957年为喜德县建尼地乡,1963年划归昭觉县,1965年改建州属马古山畜牧场,1968年撤场复尼地乡,1972年改公社,1984年又复置乡。

  尼地乡位于县境西南部,距县城60公里。面积82.6平方公里,人口0.2万。辖乃拖、署觉洼五、瓦你洛3个村委会。

  尼地乡农业主产马铃薯、荞麦、燕麦。州属七里坝种羊场在境内。

  与实施“八七”扶贫攻坚计划相比,新阶段扶贫开发以整体推进的方式进行,在扶持扶贫重点县之外,又划出一定比例的重点贫困村给予重点扶持。然而,受指标限制,在贫困程度深、贫困面大的一些地区,绝大多数的绝对贫困人口却没有纳入重点贫困村范围而被排斥在新阶段扶贫开发之外,许多在攻坚阶段没有得到扶持的贫困人口,在新阶段仍然没有得到扶持,扶贫力度不够,导致扶贫开发难以整体推进。

  昭觉县尼地乡所在的解决沟片区,8个乡35个村7417户,2003年80%左右的户人均收入在1000元以下,但三年中享受到国家一次性集中扶持的仅294户,占总户数的4%,“断奶”造成的返贫率在20%左右。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扶贫办副主任胥国荣说,近两年返贫率高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刚越过温饱线的贫困人口得不到扶持,出现了“断奶”。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