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凉山彝族自治州 >> 乡镇介绍 >> 塘且乡
塘且乡

  塘且乡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辖乡。1952年建塘且乡,1958年并入特口尔合乡,1962年析复塘且乡,1972年改公社,1984年复置乡。

  塘且乡位于县境东南部,距县城24公里。面积29.1平方公里,人口0.2万。照(觉)俄(尔)公路过境。辖很底、以火塘溪、以火补且、洛吉4个村委会。

  塘且乡农业主产玉米、马铃薯、荞麦、大豆。特产花椒、苹果、核桃、蜡虫。

  塘且乡的森林由于过度砍伐,黑森森的大山变成了光秃秃的大山,致使水土流失,生态失衡,那些活跃在山间的野兽不知去向,在天空中翱翔的雄鹰和在林中嬉戏的鸟儿也悄然迁徙。一时间,山体滑坡、泥石流频频出现,奔腾的河水由清澈变混浊,河水变成了黄泥一般,自然灾害也随之增多,农民群众用柴都要到很远的地方去砍伐。塘且乡不仅通过退耕还林改善了西溪河流域的生态环境,还在瓦支拉达发现了川猕猴,早已销声匿迹的漂亮的白腹锦鸡又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獐子竟然也在悄悄地回迁。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