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凉山彝族自治州 >> 乡镇介绍 >> 泸沽镇
泸沽镇

  泸沽镇位于安宁河与孙水河交汇处地带,距冕宁县县城37公里、凉山州府45公里、青山机场35公里。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素有“攀西第一镇”之美称。

  全镇幅员面积106.7平方公里,城镇建城区面积2.2平方公里。辖6个行政村,4个社区委员会,59个村(居)民小组。成昆铁路、108国道、雅攀高速公路纵贯全境,方便的交通使泸沽成了凉山州北部数县、甘孜州九龙县、雅安市石棉县等地的物资集散地,是攀西地区工矿商贸重镇之一。

  优越的地理位置使泸沽成为冕宁对外开放的“窗口”,1994年3月被省委、省政府列为四川省的“100”试点镇;1995年3月被国家建设部列为国家级“500”试点镇;1996年被州列为“凉山州个体私营经济试验区”;1999年被省评为发展乡镇企业“东西合作示范区”和“乡镇企业示范区”;2001年7月被省评为“乡镇企业优秀示范区”;2002年1月列为四川省“创建文明小城镇示范区”,同年10月被评为“州级文明单位”;2001全州乡镇经济综合评价考核名列第11位;2002年被省上列为50个重点建设镇之一;荣获“四川乡镇经济综合实力500强”称号。2002年1月被国务院普查办评为“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2004年被四川省文化厅评为“文化先进镇”。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