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凉山彝族自治州 >> 乡镇介绍 >> 铁厂乡
铁厂乡

  铁厂乡位于冕宁县东南部,孙水河谷地,东临喜德县,西与泸沽交界,素有东大门之称,是闻名历史的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孙水河自喜德县经铁厂乡向西南流去。海拔1701米,距冕宁县城40多公里,幅员面积111.47平方公里,全乡下辖孙水村、汉罗村、高楼村、瓦勒村、山宝村、果胜村6个行政村27个村民小组,共1735户7548人,属彝汉杂居乡。

  全乡耕地面积8826.5亩,主要以农业、畜牧业和椒果业为支柱产业。农业生产以水稻、小麦、马铃薯、玉米、荞子种植为主。畜牧业以生猪、牛、羊饲养为主。铁厂气候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冬暖夏凉,干湿分明,比较适合花椒、核桃的生长。矿产资源丰富,铁矿石、莹石、锡矿石贮藏量大,品位高,发展乡镇企业前景广阔。

  成昆铁路、省道喜泸路穿境而过,境内有新铁村火车站,交通便利,是工业和“绿色”企业开发的有利条件。近年来,乡镇企业发展迅速,现有7个厂矿企业已在该乡投产使用。

  旅游资源丰富,位于泸沽与铁厂交界处的孙水关遗址和三国时诸葛孔明征南时所遇“哑泉”之所在,地势宏伟壮观,丝绸之路闻名遐迩。近年来开发的“观音漕”,每逢佳节更是热闹非凡,她以其神秘美妙的自然景观吸引着省内外游客的光临.东临喜德的温泉更是游客云集之处,是养生休息的天然浴之场所

  2007年全乡农业总产值实现3286万元,比上年增长10%。工业总产值实现9763万元,增长16.67%。乡镇企业总产值完成10466万元,比去年增长18%。粮食总产量达到3566吨,增长0.99%。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2486元, 增长6.88%。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