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凉山彝族自治州 >> 乡镇介绍 >> 拖乌乡
拖乌乡

  拖乌乡位于冕宁县北端,是凉山州的北大门,与雅安市石棉县接壤。海拔高度在2100米至2400米中间,气候较为恶劣,风大,气温低,日照少。面积263.2平方公里。人口3340人,彝族人口占98%。108国道纵贯全境,乡政府驻地南距县城48公里。辖拖乌、三姑、黄家坝、鲁坝4个行政村,耕地面积9485亩,农产品以马铃薯、荞麦、燕麦为主,盛产花椒。草场广茂,羊、黄牛等牲畜喂养较多,粮食总产量190.2万公斤,农业总产值1541.2万元。境内森林茂密,冷杉、云杉、桦类活立木蓄量较大。

  108国道纵贯全乡,交通便利,乡内农作物主要有马铃薯、玉米和荞子,经济作物有花椒及李子等水果,产有贝母,虫草等名贵中草药及多种国家保护动物。彝族群众一直以来习惯于饲养牛、羊等牲畜,畜牧业在经济中所占比重较大。近年来,在乡党委的领导下,拖乌乡政府积极招商引资,想尽一切办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现已建成水电站5座,在建4座。拖乌乡政府全体职工将忠于职守,为改善全乡人民群众生活创建和谐拖乌而努力工作。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