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凉山彝族自治州 >> 乡镇介绍 >> 里庄乡
里庄乡

  里庄乡位于四川省冕宁县西南部,距冕宁县城75公里,面积84.4平方公里,全乡总户数463户,总人口1996人,属于汉、彝、藏等多民族杂居地。全乡辖三个行政村11个村民小组。

  里庄乡年气温17摄氏度左右。森林覆盖率34%,主要林木以云南松为主,是原金矿县县政府所在地,锦屏电站对外公路建设的重要窗口。耕地面积为4070亩,其中水田为332.6。盛产水稻、玉米、土豆、小麦、荞麦等。2005年粮食产量达94.85万公斤,人均占有粮食480公斤。森林资源丰富,优质建材以云南松居多。天然草场宽广,饲草种类繁多,饲有牛、羊、马等畜种。有退耕还林1350亩。全乡桑树资源丰富,养蚕历史悠久,5年来年均养蚕1000张,年均养蚕收入达40万元。野生动物种类颇多。核桃、梨、樱桃、桔柑等水果干果丰富。

  乡境内矿产资源富集,已发现的有稀土、金矿、铁矿等。矿山企业有冕里稀土采选厂、缅萨洼金矿厂。水能资源丰富,已开发的水能有小台子电站、皮罗口电站,发电量有1700千瓦。里庄乡是整个里庄片区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交通条件极为便利,磨房沟电厂专用公路穿境与乾冕公路在江口相接。锦屏电站对外公路穿境与乾冕公路在江口相接。锦屏电站对外公路的建设使部分乡村公路得以较好的维修。乡 境内有邮政所、电信分局、移动分公司,通讯条件良好。乡境内有区属初中1所、中心小学1所、村小3所,区卫生院1所。全乡适龄儿童入学率达98.9%,巩固率达100%。

  2005年国内生产总值达1077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232元,农业总产值达694万元,占工农业总产值的64.4%,工业总产值达447万元,占工农业总产值的35.6%。主要以电力、稀 土和金开采为主。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