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凉山彝族自治州 >> 乡镇介绍 >> 金林乡
金林乡

  金林乡位于冕宁县县境西南,牦牛山西坡,面积51.3平方公里,人口1364人,彝、藏、汉杂居,彝族人口占90.5%,乡政府驻地距县城102公里。辖大杉、新民、果林、浸水4个行政村。耕地面积2160.75亩,农业以马铃薯、玉米、荞麦种植为主,盛产花椒、核桃,畜牧以养羊为主。粮食总产量40.8万公斤,农业总产值404.65万元。工业以铅矿和金矿采掘为主。云南松为主的森林覆盖率为60%。里(庄)金(林)公路接磨房沟电厂专用公路,锦屏电站对外公路穿过金林乡至沙坝。

  1995年,磨房沟发电厂接受凉山州委、州政府定点帮扶冕宁县彝族聚居的金林乡的扶贫任务后,电厂党政领导非常重视,成立了以厂长为组长的扶贫领导小组和驻乡工作组。小组成员多次亲临地处高寒山区的金林乡调查了解实情,确定扶贫措施,驻乡人员常年与村民同吃同住,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7年来,磨房沟发电厂共投入扶贫资金65万元,架通了该乡至里庄区的10KV输电线路,解决了全乡的照明和人畜饮水问题。2002年电厂还为村民引进良种家畜、地膜种植和花椒根部施肥技术,组织干部群众代表到凉山州示范村美姑县依波沃村参观学习,开阔视野。“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2002年是磨房沟发电厂对金林乡教育扶贫的第二年,广大干部职工又向金木乡捐款9000多元,厂部向金林乡投资3200元,送给学生床80张,冰柜一个,为学校订阅各类报刊杂志40余种,使金林乡小学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儿童入学率达99%,教学质量大幅度提高。由于成绩突出,磨房沟发电厂2002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