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凉山彝族自治州 >> 乡镇介绍 >> 窝堡乡
窝堡乡

  窝堡乡位于冕宁县西北部,牦牛山西坡,雅砻江畔,是边远贫困的少数民族乡之一。辖磨子沟、互联、白湖、洋房、韩家5个行政村。幅员面积96.5平方公里,居住着彝、汉、藏三种民族,915户4075人( 少数民族占84.6%)。乡政府驻地距离县城110余公里,省道乾冕公路穿境而过。耕地面积5637亩。农产品以玉米、马铃薯为主,荞麦、燕麦、黄豆、稻谷次之,粮食产量为820吨,并产蚕茧、核桃、油桐等。全乡的经济支柱主要是畜牧业和蚕桑,畜牧业以养羊、猪、牦牛为主,家禽次之,乡内的酥油以优良的品质远销两州三县。2005年农业总产值达562万元。森林资源丰富,覆盖率较高,有成片云杉、冷杉、云南松分布。

  近年,乡党委、乡政府真正把“班长抓班子、班子带队伍、队伍促发展”落到了实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全乡人畜饮水工程管道的安装及沟堰建设,解决了人畜的饮水问题和农业灌溉问题。大力发展蚕桑,蚕桑生产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推行畜种改良,狠抓畜牧业的发展,进一步壮大了全乡的经济支柱产业。经过五年的努力,全乡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较快的发展。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