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凉山彝族自治州 >> 乡镇介绍 >> 联合乡
联合乡
  联合乡位于县境西南,雅砻江河套内,距县城90余公里。面积210.9平方公里。人口2867人,主要有汉、彝、藏3个民族,各民族相互团结、共同进步,“联合”由 此而得名。辖庄子、核桃、木耳和大川毫4个行政村。农业以玉米、马铃薯、水稻为主。核桃、花椒和梨等产量颇丰,目前,正在大力推广黄金梨和青花椒种植。畜牧业以牛、羊、猪为主。有云南松、原始森林。境内有被誉为“ 凉山明珠”的省属水电企业——磨房沟一、二级电站,装机容量分别为2.5万千瓦和3.75万千瓦。大型水电站——锦屏二级电站正在建设中。乡党委政府以此为契机,在搞好协调服务工作的同时,结合“ 先进性教育”活 动和“十一五”规划,加大扶贫力度,加快新村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着力培育四大经济支柱产业,即畜牧业、干果业、蔬菜业和水果业,积极引导富余劳务输出,奋力推进联合乡的跨越式发展。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