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凉山彝族自治州 >> 乡镇介绍 >> 乌史大桥乡
乌史大桥乡

  乌历大桥乡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最北端,地处四川彝区大渡河大峡谷入口以东至出口以南,隶属甘洛县,与乐山金口河区、雅安地区汉源县接壤,接壤处是四川省大渡河大峡谷。

  乌史大桥乡所辖7个彝族村被4条深沟自然分开,7个彝族自然村寨依傍在大渡河岸峭壁上,布依、田坪、二坪3个村庄在大峡谷范围内,所有村落依山傍水,并临近原始森林,山顶与峨边县的黑竹沟自然风景区相连。

  村落与村落之间沟深山险,从一个村到另一个村常常是从早走到晚,有的相距仅有30米,却也要走大半天时间才能到达,这里岩壁、深谷植被保护完好,在烈日下走过这些沟,沟内蝉鸣鸟叫,处处飞瀑直下,凉气袭人,刺激探险的感觉油然而生。

  大峡谷主要景区在乌史大桥乡。(被列为国家地质公园的大渡河峡谷东西宽17公里,南北长26公里,最窄处仅20余米,最深处却有2675米,比世界第一大峡谷罗拉多还深542米。2001年12月经国家地质遗址评审委员会评审,正式列为第二批国家级地质公园,定名为“四川大渡河峡谷地质公园”。就在这个世界级地质博物馆上,由于大渡河天险阻隔,乌史大桥乡长时间鲜为人知)。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