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凉山彝族自治州 >> 乡镇介绍 >> 沙岱乡
沙岱乡

  沙岱乡离甘洛县城有30多公里,是一个典型的彝族聚居乡,人口2800多人,辖6村19个村民小组,由于受交通条件以及人口素质等因素限制,当地群众主要经济来源是依靠卖玉米、土豆等农作物,2007年底人均纯收入仅1542元。

  甘洛县沙岱乡把马铃薯生产作为群众脱贫致富、增产增收的主要项目,加大资金投入和科技推广,使全乡马铃薯产业化生产初具规摸。今年,共完成播种面积7308亩,其中完成中心示范面积208亩,推广脱毒薯2300亩,完成高厢垄作1526亩。

  甘洛农业[1]产业结构调整年,县委、政府把马铃薯生产作为调整的重点和解决“三农”问题的突破口,全县上下形成了强力推进马铃薯产业化步伐,沙岱乡被确定为重点乡镇,为确保任务的顺利实施,播种期间,县农业局派出技术人员下乡指导农户实施规范化种植。加强技术培训,采取室内讲解与田间现场会、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农民传授马铃薯科学种植技术,帮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全力以赴地抓好马铃薯播种工作。期间共召开田间现场会10期次,培训人数150余人次。通过狠抓马铃薯产业的规范化种植、规模化经营等各项措施的落实,使全乡在马铃薯的产业布局,良种繁育推广、规范化技术实施、产业化发展等方面有新的突破,从而带动了沙岱乡乃至整个苏雄片区马铃薯产业化发展。

  沙岱矿区是甘洛县西北部的一个铅锌矿区,2006年由河南豫光集团公司以2.91亿元的价格竞得后,2007年8月,该公司进场开展开采前期准备工作。这里也是甘洛县委、县政府重点打造的新的经济增长点之一。

  走进沙岱,玉米飘香,葵花金黄,生机盎然。紧靠乡政府的矿区,新修的工厂拔地而起。公路绕上山腰,车辆来来往往,井矿机器轰鸣,整个新矿区显得既忙碌而又秩序井然。

   矿区开发,给沙岱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但同时也给乡党委、政府的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