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雅安市 >> 乡镇介绍 >> 中峰乡
中峰乡

  中峰乡位于名山县境北部,面积44.0481平方公里。地势西高东低,海拔平均高度730米,海拔最高点——四包山970米,海拔最低点——河口650米。东与百丈、夹关相壤,南与新店相接,西与万古、建山相连,北与邛崃市太和乡、夹关镇毗邻。距名山县城17公里、雅安市31公里、成都市118公里。全乡总共3631户人,总人口13336人,辖12个村(四岗、大冲、桂花、四包、一颗印、三江、下坝、甘溪、河口、秦场、朱场、海棠)71个村民小组。

  中峰乡由一山(四包山)两岗(叶坪岗、一颗印岗)两河(朱场河、甘溪河)一坝(三江坝)构成沟岗交错的丘陵地貌。紫色土占50%、膨;闰土占30%、黄壤土占20%。紫色土主要分布在朱场河谷区四个村:膨润土主要蕴藏于坪岗地区:黄壤土12个村均有,主要分布在甘溪沟河谷区和三江坝。

  乡内年平均气温15.8℃,无霜期297天,年降雨量1500mm。

  全乡耕地面积15113亩-,主要粮食作物有水稻、玉米、小麦:杂粮有黄豆、红豆、巴山、红薯、洋芋、胡豆、豌豆:主要经济作物有油菜、西瓜、茶叶。茶叶是该乡主要经济作物之一,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大量发展,1987年国家级茶树良种场在牛碾坪建成,1986和1988年,分别在四岗村五社和大冲村七社推广良茶扦插苗栽培100余亩:1997年正大在大冲村推广乌龙茶栽培59亩:2000年在全乡八村16个社建立茶叶标准化示范园1350亩,新发展茶园500亩,使全乡茶园面积达2438亩。茶叶总卢:量400吨,其中名优茶75吨,干细茶2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