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雅安市 >> 乡镇介绍 >> 富林镇
富林镇

  富林镇位于大相岭支脉印版山南麓,是四川省汉源县人民政府所在地,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交通、商业的中心。地势东北高,西南低,海拔在750-1150米之间,县城海拔782米。东南接白岩乡,西北连富泉乡,西隔流沙河与市荣乡相望,南临大渡河与大树镇对峙。地理位置在北纬29°20′、东经102°40′,面积11.5平方公里,人口28699人。辖人民街、文化街、饮泉街3个居民委员会和广源、附城、农政、民建、麦地、鸣鹿6个村民委员会,58个村民小组,17个居民小组。镇人民政府驻和平路。

历史沿革

  富林古为笮都地,秦灭蜀后,渐有开发。隋开皇20年(公元600年)始置大渡镇,大业2年(公元606年)改阳山镇;天宝元年(公元742年)改名通望县割属黎州,川西节度使韦皋曾筑城于此,分上城与下城。宋仁宗庆历六年(公元1046年)废通望县入汉源县(治在今清溪镇)。元隶属行中书省,明代设九口十三营驻军守卫,富林为其一,称富林营。清以后设乡,民国沿之,建国初称富林乡,辖今市荣、富泉、安乐、白岩、万里。1951年土改建政时置富林乡,1952年将城区析出,置富林镇,镇政府驻人民街至1992年9月。

地理气候

  境内属亚热带气候,日照充足,气候温湿,多年平均气温17.7℃,年平均降水量741.8毫米,无霜期300天左右,年平均日照时数1475.8小时。适宜两季农作物的生长。

经济发展

  2001年全镇耕地面积3990亩,主产水稻、小麦、玉米、粮食总产量2793吨。蔬菜以蒜苔、白菜、洋葱、蕃茄、瓜菜等为主。水果有枇杷、核桃、桂圆、柑桔、葡萄、桃、李、梨等,年产蔬菜3411吨,水果207吨,出栏肥猪9331头。多种经营收入1897万地,农民人均纯收入1986元。

  镇区内企业、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商贸流通正常运作。全镇个体工商户2305户,从业人员6055人。企业有花岗石板材加工、水泥制品、汽车摩托车修理、建筑、运输、粮食加工、家电维修、饮食服务业等。全镇有企业831个,其中个体企业811个,从业人员1859人,企业总产值12459万元,人平产值9545元,列全县第一位。

城镇建设

  富林镇,是“古南方丝绸之路”通道,商贸繁荣。流沙河、大渡河穿过境内,在民建村杨四营汇合,沿大渡河一泻直下,峨(眉)富(林)、汉(源)乌(斯河)公路在此与108国道交汇。2000年8月23日,富林镇被省政府列入四川省2000年启动的省级试点小城镇建设之一,境内流沙河新区建设已初具规模。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