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雅安市 >> 乡镇介绍 >> 唐家乡
唐家乡

  汉源县唐家乡位于县境中部,南距县城18KM,距雅安市境内唯一的成昆县乌斯河火车站48KM,北距国家重点小城镇--九乡5KM,国家重点建设,瀑布沟电站水库设计库面恰在该乡边沿。全乡面积26.2平方公里,东经102°37′,北纬29°26',海拔840M至2687M,辖7个自然村,45个村民小组,1.5万人,年均剩余劳动力3000个,有中学1所,在校生1225人,小学7所,在校生2111人。国道108线分新、老两道贯穿本乡全镜,村村通分道,97%的村民小组通村道,通讯发达,130~139移动网覆盖全乡,现有6个村23个组通程控电话,乡内有光纤程控电话基站一个。

  年均气温17℃,最低温7℃,最高温28℃。年均降水量626.2毫米,无霜期281天,日照充足,适宜多种农作物生长,主产水稻、大蒜,盛产梨、桃、樱桃、花椒,特别是金花梨,品质高、产量大,属我县最早成熟的梨子。全乡现有耕地10180亩,其中水田6300亩,有待开发的荒地800余亩。

  境内有丰富的铅锌、硫铁、铀、页岩等矿产资源,现有铅锌矿井10多余口,洗选厂2个,氢质氧化镁厂一个,日产6万匹砖的页岩砖厂一个。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