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雅安市 >> 乡镇介绍 >> 大堰乡
大堰乡

  大堰乡位于汉源县城西北45公里的流沙河中游西岸,为凉风岗西麓,大包尖东麓的坡积带。地理位置在北纬29°35′,东经102°29′。东连西溪、富庄二乡,南接两河乡,西邻梨园乡,北以松光山与宜东镇为界。流沙河、九宜公路纵贯全境,跃进堰、大同堰环绕其间。面积35.4平方公里,辖林政、新林、同义、太红、海亭、槽路6个村民委员会,40个村民小组,25个自然村,1869户,7380人,乡政府驻大堰、海拔1235米。以境内有大堰沟而得名。

  大堰古为沈黎要道,明、清皆驻兵以戌边。清时属宜东镇,建国后始置大堰乡,1958年建大堰人民公社,辖林政、新林、同义、太红、海亭五个大队,1981年8月分别从梨园公社栗园及同义大队各析一部份生产队置槽路大队,1984年复置乡至今。

  大堰乡地势周高中低,海拔在1235米至2360米之间,气候温湿,物产较丰富。土特产品有梨、苹、柑桔、核桃、花椒、葵瓜子等,其中鸡蛋梨以小巧、香甜、肉嫩著称;葵瓜子颗粒饱满,长大干脆,产量高,易储存。

  汉源县工商局、大堰乡、两河乡认真抓好水果营销服务工作:大堰乡:一是成立协调小组,加强对水果营销工作的领导,严禁欺行霸市和强买强卖以及以次充好等欺诈现象的发生。二是加强水果市场管理,公示村治安报警点电话,做好协调和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