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雅安市 >> 乡镇介绍 >> 两河乡
两河乡

  两河乡地处汉源县城西北,流沙河中游南岸,全乡辖5个行政村28个村民小组,1100多户农户,人口4100多人,大多居住在仓、旭河两岸的横山上,幅员面积64.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6323亩,其中水田950亩。人均耕地约1.5亩。田地随海拔的高低呈立体分布,土质好坏,气温高低及需水的差异较大。农作物主要以水稻、玉米、小麦、豆类和洋芋,红苕为主;经矿产品有硫铁矿、铅锌矿、铜矿、褐铁矿等。是典型的种养业发展乡镇。

  2000年粮食总产2216吨,人均粮食500多公斤;种植业收入680万元;养殖业收入263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661元;乡镇企业产值128万元,收入96万元;计划生育率96.5%。1999年至2001年退耕还林面积600亩。全乡有线电视覆盖和人畜饮水普及率均在95%以上。有中心校一所、村小一所,学生340人。教师19人。境内还有县重点工工程两河电站;电站装机容量2500KWXZ,年发电量约为20000000KW/时。

  两河乡党委、政府的工作思路是:夯实一个基础,主要以治水兴乡为动力。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四根支柱:1、林果业支柱,在现有水果的基础上,着力进行老品种的改良换代,以退耕还林为主线,大力发展干果和山木药材;2、养殖业支柱,在保证生猪、菜牛、菜羊出栏数的前提下,发展具有相当规模的长毛兔养殖基地,使其成为一个高增收的起点;3、矿产业支柱。现两河乡境内探明的有铅锌矿、硫铁矿、褐铁矿和铜矿等贮量丰富,极具开采价值,为便于矿产品的开采,两河乡现已从仓河两岸分别修建一条公路进赵院村上矿山;4、四荒地资源开发支柱。两河乡境内现有丢弃荒地五、六千亩,具有相当好的开发前景。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