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雅安市 >> 乡镇介绍 >> 富乡乡
富乡乡

  富乡乡位于汉源县城西北49公里的流沙河上游支流旭家沟两岸,地理位置在北纬29°32′,东经102°27′。北靠三交、梨园、大堰三乡,南接石棉县挖角乡,东接两河乡,西交泸定县。

行政区划

  富乡乡面积155.4平方公里,辖富和、富厚、富湾、富强、富洪5个村民委员会,34个村民小组,21个自然村,938户,3303人。乡政府驻任家湾,海拔1330米,通公路。

历史沿革

  富乡俗称旭家沟,以旭姓藏族开发得名。明洪武九年(1376年)大渡河守御千户指挥使李文富率七姓子弟兵驻守黎州后,插牌占山,李、任、蒋姓后裔多居于此,其他民族尽皆迁徙或汉化。清嘉庆时入双河乡,民国时入富庄乡,为其4、5、6保。

  1952年入双河乡,1958年属双河公社辖地。1962年析置富乡公社,以当地人民希望穷乡变富乡之意取名富乡,并以"富"字遍挂村名,1984年改置乡至今。

自然资源

  境内旭家沟河道平顺,水量充足,流量稳定,每秒达2.8立方米左右,可以解决流沙河西岸干旱区的饮、灌用水。上游沿沟有路通石棉,因水、路交错,有"七十二道脚不干"之称 ,是宜东到石棉县的捷径。

农业生产

  富乡气候冬暖夏凉,干湿适宜,森林面积大,草场宽敞,水源丰富,海拔1330--2800余米之间,属温带作物区。境内有林地17万亩,草场5万亩,耕地面积5036亩,农民人均粮食555公斤,年产蔬菜232吨。土副产品有梨、苹、板栗、核桃、向日葵,年产水果2670吨。中药材有牛夕、当归等。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