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雅安市 >> 乡镇介绍 >> 双溪乡
双溪乡

  双溪乡位于大相岭南麓,汉源县上半县,距县城27公里,北与本区清溪镇相邻。东与荣经县、九襄镇接壤,西南与九襄镇(国家级重点建设小城镇)和大田乡相靠乡政府驻地松合村二组。全乡幅员面积为62平方公里。辖6个自然村,34个村民小组,组组通公路、有农户1888户。农业人口6832人,呈点状分布在海拔1100米至1700米之间的河谷地带,耕地面积达6387亩,人均占有耕地0.94亩,乡域内多种地貌并存,自然资源较为丰富,尤以石灰矿含量之最名誉全面,也是汉源县水电装机容量达2100千瓦的唯一一个乡。

  国道108线贯穿全境。清澈见底的木槿水河穿乡而过。四川四大名山之一的佛静山旅游胜地位于该乡境内,且公路通车,境内的电力、通讯、水利等各项基础设施完整齐全,是各位客商投资的好地方。

  与贡椒之乡的清溪镇毗领的东乐和柴坪两村发展成以花椒,板栗为主的干果基地;与国家重点建设小城镇--九襄镇相靠,靠近108国道线的申沟、徐家和松合三这村建为金花梨,小水果及蔬菜基地;木楠和申沟村高山以发展牛、羊为主的养殖业基地。各基地现以形成皱形,仅蔬菜一项就人均增加基地农民收入40多元。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