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雅安市 >> 乡镇介绍 >> 安乐乡
安乐乡

  汉源县安乐乡位于白岩河中游两岸,东接马烈乡,南邻万工乡,西连白岩乡,北靠万里乡,距县城15公里。乐西公路在境内循环而过。地理位置在东经102°43′,北纬29°21′。面积22.1平方公里,辖洪福、洪顺、治安、安乐、红岩、和平、鹤梧、水沟8个村民委员会,52个村民小组,有25个自然村,2404户,8894人。海拔在800—2000米之间,乡政府驻石龙岗,海拔1065米。

  明代,安乐系松坪土司治地。明洪武年间曾为土千户治,清入富林乡治。1951年从富林乡析出,置安乐乡,1958年改建为人民公社,1984年复置乡至今。以其地连年兵灾,民不聊生,人民思治,渴望安居乐业故名。

  境内1100—1200米间出露三迭系煤系地层,分布于白岩乡大拐上——安乐——水桶沟——鹤梧一线,煤层厚0.5——1.5米不等,是县内产煤地之一。水桶沟磷矿石储量3000万吨左右,现已部分开采。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