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雅安市 >> 乡镇介绍 >> 顺河彝族乡
顺河彝族乡

  顺河彝族乡位于汉源县城东南21公里的大渡河中游左岸高山峡谷带。地理位置在北纬29°17′,东经102°49′。北靠马烈乡,西接万工乡,东与皇木镇、乌斯河镇交界,南隔大渡河与桂贤、片马二乡和甘洛县黑马乡相望。东面险山西边水,南北夹壁是咽喉,汉乌公路沿河蜿蜒其间。面积61.6平方公里,辖板羊、大岩、洛耳、南山、纳耳、觉托6个村民委员会,37个村民小组,32个自然村,855户,3167人。海拔780——2351米。乡政府驻板羊,海拔780米。

  顺河山高坡陡,多为砂石地,气候干热,风沙大,自然条件差,缺水。特产核桃、木耳、板栗。有林地2万余亩,草地1万余亩。

  境内大渡河瀑布沟处,国家正在拟建360万千瓦电站1座,瀑布沟电站首期工程已在境内动工,移民搬迁工作已正式启动。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