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雅安市 >> 乡镇介绍 >> 永和乡
永和乡

  永和乡位于石棉县东部,北部隔大渡河与迎政、宰羊相望,东部与汉原县小堡乡相接,南部与回隆彝族乡毗邻,西部与新棉镇为邻,面积76平方公里,乡政府驻地裕隆村,离县城7公里。永和乡所辖范围解放前属越西县回隆乡管辖,原名纳耳坝,系越西县西路河道七场之一。1950年解放,1951年划归石棉县,1951年12月,土改工作队取“永远和平,过幸福生活”之意将纳耳坝乡改名为永和乡,成立乡人民政府。1958年10月2日,成立永和人民公社。1981年3月,改永和人民公社革命委员会为永和人民公社管理委员会。1984年3月改建为永和乡人民政府。

  永和乡辖5个行政村,26个村民小组。乡境内有汉、藏、彝、回、土家等民族。2004年全乡共有农户1785户,总人口6273人。全乡共有耕地面积4608亩,人均占有耕地面积0.76亩。

  乡境内以中山为主,地势东部、南部高,北部低。大沟,韩家沟由南至北贯穿全乡,将全乡分为东西两块地域。北部在海拔850m至1400米之间,是全乡主要产粮区,多数村民居住于此,中部至南部山势渐高,海拔在1400m至2900m之间,森林茂密。气候属亚热带山地气候,年平均气温16℃,年降水量800mm。 

  永和乡蕴藏有花岗石、石灰石、大理矿石、煤矿、石棉、瓷土、铜、银、石英等矿产资源。其中花岗石、大理石、石英矿储量最大。野生动植物资源有杉树、针叶松、杂灌木、熊、画眉、野鸡、野猪等。

  永和乡在历史上就是有名的蚕桑基地,在产业结构调整中,乡党委、政府紧紧抓住这一条件与机遇,大力发展蚕桑产业,全乡现有桑树200万株,2004年产茧44吨;同时,乡党委、政府突出发展养鸡、长毛兔,目前已形成年出栏15万只商品鸡基地;与此同时,乡党委、政府利用本地资源,优化投资环境,积极招商引资,成功拍卖了大沟头和玉龙电站两个电源点,装机分别为3200kw和2000kw,目前,电站正在建设中。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