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雅安市 >> 乡镇介绍 >> 宰羊乡
宰羊乡

  宰羊乡地处大渡河北岸,距四川石棉县城15公里,与丰乐、美罗、迎政、永和4个乡接壤,全乡面积24平方公里,辖区内有4个行政村:坪阳村、马富村、碾子村、三明村,20个村民小组,其中坪阳村7个、马富村4个、碾子村5个、三明村4个。宰羊乡于1951年12月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命名为石棉县宰羊乡,驻地为宰羊溪。

  宰羊乡2004年末人口总户农业户数1764户,总人口数5700余人,汉、彝、藏、白四种民族杂居,其中汉族占97%,彝族占1%、藏族占1.5%、白族占0.5%。

  2004年末宰羊乡实有耕地面积3823亩,其中水田2008亩,旱地1815亩,林地面积1219.4公顷人均占有土地0.7亩,其中水田0.37亩、旱地0.33亩。

  宰羊乡是典型的农业乡,加之独特的气候资源,主要以盛产“黄果柑”闻名,同时特色商品蔬菜以侧耳根、塘藕为主;畜牧业以长毛兔、草科鸡养殖为主,其中长毛兔已存栏4500只,年底优质长毛兔存栏将达8000只,草科鸡年出笼10万只;另外该乡有丰富的粘土和页岩资源,主要分布在碾子村一、二组,坪阳村二、四组,马富村一、二、四组,已兴建了6个大中型机砖厂,年产成品砖6000万匹,占石棉县机砖市场的三分之二。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