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雅安市 >> 乡镇介绍 >> 挖角彝族藏族乡
挖角彝族藏族乡

  挖角彝族藏族乡位于四川省雅安石棉县县城以北的大渡河畔,东与汉源宜东区、北与甘孜州泸定县接壤,南临本县新棉镇,西接本县新民乡、田湾乡,省道泸石线横贯全境,幅员面积187.1平方公里,辖3个行政村22个村民小组,是一个彝、藏、汉杂居的少数民族乡,现居住人口3500人,耕地面积1888.56亩,境内有丰富的土特产、林地和水力资源。

地理环境

  境内幅员辽阔,具有丰富林地、水力资源,有待开发利用。解放前称为“牦牛道”的王岗坪,面积为1300公顷,海拔在2000米左右,雨量充沛,日照足,气候偏寒,土地肥沃,地势平坦,适宜耐寒植物生长,有公路直达,可根据得天独厚的环境条件进行开发利用,可大面积种植经济林木、天麻、人参、牛膝、当归、川芎、独活、羌活、木香等中药材,也可大力发展草食牲畜。境内的大渡河,水力资源蕴藏量大,亦可大力发展水电建设。

经济发展

  近年来,该乡在上级部门的领导、关心、支持下,通过全乡上下的共同努力,工业、农业和教育、卫生、民政等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2004年底,全乡工农业总产值达4046万元,其中农业总收入1056万元,乡镇企业总产值达299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1650万元,工业增加值450万元,引进资金1650万元,入库税金43.23万元,本级财政收入18.77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162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163元;信用社储蓄达756万元,人均储蓄达2160元。

农业结构

  按照“把农业结构调整作为主线,按照市场的需求和规律,依靠科学技术,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夯实农业基础地位,促进农民增收”的工作思路,按照调高、调优、调出质量和效益的方针,充分利用丰富的光资源,围绕市场调结构,立足特色调结构,瞄准绿色调结构,突出区域特色,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发展特色农业。2004年,全乡粮食总产达到1517.6吨,人均拥有粮食433公斤,生猪存栏3600头,出栏1181头,牛存栏800头,出栏170头,羊存栏5000只,出栏3800只;调整农业产业结构798.7亩,新发展黄果柑1700余亩。

工业企业

  按照“稳步发展乡镇企业,大力发展个体工商业,确保财政增收”的工作思路和“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不动摇,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指导思想,乡党委、政府想尽千方百计,着力改善投资环境,扩大招商引资领域,吸引资金投入农业产业化、小水电开发、生态环境建设。同时也切实帮助外来投资者解决生产经营、生活服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维护其合法权益,增强投资者信心,促进了该乡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壮大。2004年乡镇企业总产值达乡镇企业总产值达299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1650万元,工业增加值450万元,引进资金1650万元,入库税金43.23万元,本级财政收入18.77万元。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