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宜宾市 >> 乡镇介绍 >> 竹海镇
竹海镇

  竹海镇位于四川省长宁县境中部,东起蜀南竹海,西至井江、铜锣乡界,南与龙头镇毗邻,北与长宁镇接壤。镇政府设相公岭场,距宜宾71公里,长宁县城13公里。长宁县竹海镇因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蜀南竹海的中心城镇和全省首批唯一一个以生态旅游命名的试点镇而被世人誉为“川南碧玉”,远近闻名。总人口2.65万人,面积6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8285亩,辖16个村、1个居委会,124个村民组。

  竹海镇历史悠久,属川南古镇,是历代监、镇、军、州治所,古时称兴隆场,清代改为相公岭,解放后一直是相岭区公所驻地.竹海镇为1992年9月撤区并乡建镇时,由相岭、三江、河东三乡合并而成。

  竹海镇地势南高北低,大多为浅丘地,四面山形环绕,育江河贯穿全境,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无霜期长,适宜农作物和喜热果树生长。山川秀丽,景色迷人,资源富集,万顷竹波。正在开发中的“世纪竹园”集竹类品种之大成,为世界罕见的原始绿竹公园和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度假胜地。三江湖、三松湖、十里育江、一匹绸、金潭湾、龙湾山、千年古荔枝、四百年古戏楼等景观传说神奇、风格独特、移步换景、自然天成。“不雨而润”的气候和“不灌而肥”的土地,使该镇盛产粮油、竹、果、茶、鱼、畜禽等,素称“川南鱼米之乡”。竹海酒、竹海茶、竹海腊肉、竹荪、竹笋、竹工艺品、竹地板、竹空腹门等产品畅销海内外,久负盛名。

  竹海镇科技、教育、交通、文化、卫生、广播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现有初级中学1所,中心小学3所,村小9所,成人技术学校1所,中心卫生院1所,各村均设有医疗点,县级水泥公路长龙路、长万路越境面过,光纤、电信网络覆盖全镇。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