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 >> 宜宾市 >> 乡镇介绍 >> 老翁镇
老翁镇

  老翁镇位于长宁县城东部,东北与江安交界,西与长宁镇相连,南与桃坪乡相邻,总面积64平方公里,拥有耕地面积29197亩,其中水田有27389亩,土地1808亩,山林面积1.8万亩。

  该镇共辖16个行政村,3个街道居委会,133个村民组,7449户,28350人(其中:非农业人口975人),人均纯收入2548元。

  该镇属于浅丘地带,土壤主要以紫色土,属于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类型,并具有从南亚热带到暖温带的主体气候特征;平均气温在15℃-18.3℃之间;雨量充沛,年降雨量在1000-1200毫米之间;年平均日照时数1100-1200小时之间;无霜期长达340-360天。

  该镇是一个农业镇。自然资源比较丰富,其中青石和天然气资源在我县及整个川南片区都有很大的知名度(青石是一种无公害的天然材料,主要用于作装饰材料和雕刻)。老翁青石——色泽泛青,质细密坚硬,抗风化,是建筑装饰和雕刻材料的优选石材。在很久以前,老翁青石就以石碑、条石等形式享誉省内外,该石材经检测无污染、无放射,可制作青石地板、文化石、石雕等。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