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 >> 沧州市 >> 乡镇介绍 >> 郝村镇
郝村镇

  郝村镇位于河北省泊头市西北部,距市区26公里。境内五千路、交惠路纵横贯穿,东联104国道及津浦路,西接106国道,南通泊富公路,北交沧石公路。全镇辖58个行政村,人口3.6万人,总面积92平方公里。镇政府驻郝村。

  1953年建郝村乡,1958年改公社,1984年复置乡,同年置镇。

  1997年,面积93平方千米,人口3.6万人,辖西郝、中郝、东郝、流懈寺、王贾村、刘贾村、孟贾村、张贾村、王孔村、后辛庄、及孔村、李孔村、张孔村、席庄、黄庄、西留堡、肖留信、王留信、林留信、前张留信、西周庄、燕庄、谢庄、侯庄、刘庄、前辛庄、北韩庄、蔡庄、东留堡、东旺庄、千里屯、北高庄、席下码头、鲁张庄、刘下码头、曹魏庄、林庄、东李庄、赵庞、磨盘李庄、乐庄、徐陈庄、阎李庄、大庙、双庙西、双庙东、徐张庄、綦庄、徐贾庄、徐高庄、韩官屯、常官屯、樊庄、西卢庄、万家寨、赵庄、崔坊、西李庄58个行政村。

  郝村镇是著名的铸造之乡,工量具之乡,在铸造业的发展带动下,乡镇企业迅速猛发展,全镇企业达970余摊,其中镇办企业8家,资产总值达亿元以上,从业人员近万人。主要工业产品有电梯导轨、汽车模具、工量具、除尘设备等十几个类别的200多个品种。部分产品以其科技术含量高,质量优,闻名遐迩,并出口日本、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郝村镇土壤肥沃,农业生产基础条件优越。市级三号、四号、五号三条干渠将清凉江和老盐河相联,地上水资源非常丰富,适合发展农业、林业和畜牧养殖业。主要农产品有小麦、玉米、棉花和谷类等,还生产鸭梨、苹果和金丝小枣,是著名出口“天津鸭梨”的主要产区之一。畜牧业尤其是养殖业方兴未艾,主要种类有鸡、蓝狐、貉及牛羊等。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