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 >> 沧州市 >> 乡镇介绍 >> 郭庄镇
郭庄镇

  郭庄镇位于献县东部,距县城17千米。共辖21个行政村,面积59.8平方公里,人口2.94万人,镇政府驻大郭庄村。石黄高速、307国道贯穿全镇,交通便利,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乡党委、政府认真实践“以人为本”和“乡村经济一体化”两大方略,围绕富民强乡总目标,牢牢抓住党的建设这个根本工程,实现了各项事业超常规发展。连续三年被沧州市委评为优秀乡镇党委,连续五年被县委评为优秀党委、实绩突出单位,多次荣获市、县综合治理先进单位,99年被省政府评为计划生育先进单位,献县城镇建设示范乡,一跃成为沧州市乡镇中的一颗明星。

历史沿革

  1958年属淮镇公社,1961年析出建郭庄公社,1984年改郭庄乡。

  1997年,面积47.3平方千米,人口2.9万人,辖大郭庄、东孔庄、杨庄子、陈尧京、杨尧京、宋尧京、钟尧京、野马、刘套庄、孔尧京、王尧京、东田庄、尹屯、西双坦、东双坦、小郭庄、古里庄、东高庄、李庄、霍庄、张淹村21个行政村。后撤乡设镇。

乡镇企业

  郭庄镇共有乡镇企业210家,形成建筑器材、玛钢铸造、礼花生产、红枣加工为主的四大支柱产业,并建成了四个工业小区,产品多达200种,其中以郭庄玛钢厂为龙头的球墨铸造集团,在先后通过国家ISO9002认证、欧共体EN124质量认证的基础上,今年又通过了英国sgs质量认证,产品远销美、法、意大利、南韩、日本及港澳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建筑器材销往全国20个省市,企业产品市场占有份额较高。乡镇企业产值达到6.2亿元,企业创税达到444万元。新建立的集体企业巨龙铸造有限公司和其它外向形出口企业达到18家,牢牢占领了市场。

农业生产

  郭庄镇农业产业化调整初具规模。郭庄乡地处全国干枣基地中心,是金丝小枣的主产区。目前全乡基本实现了枣粮间作化,共有枣粮间作面积3.2万亩,年产金丝小枣8600吨,近两年党委、政府加快了小枣品种的更新改良,已发展冬枣4000亩,无核小枣1000亩。另外近两年以养鸡为主的畜牧养殖异军突起,目前全乡蛋鸡存栏170万只,年产鲜蛋5125万斤,并开发了金鸡蛋等新品种,市场前景广阔。

社会事业

  郭庄镇80%以上的村实现街道硬化,出村公路化,程控电话发展到3000部,基本家家通上有线电视,路、水、电、讯日臻完善。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