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 >> 沧州市 >> 乡镇介绍 >> 河城街镇
河城街镇

  献县河城街镇位于县境东南部,滹沱河故道横卧境内,距县城7.5千米。石黄高速、307国道过境。镇政府驻河城街村。面积83.3平方千米,共有行政村52个,人口4万余人,耕地面积8万亩,2001年全镇社会总产值12.6亿元,工农业总产值9.7亿元,人均收入2425元。

  河城街镇历史悠久,春秋战国时期献县称“乐成”,设址于现在河城街村村南。1958年属城关公社,1961年析置河城街公社,1984年改河城街乡。1995年万村乡并入。

  河城街镇辖河城街、陈坟、西八册屯、东八册屯、小屯、西阁上、东阁上、周官屯、郑圈、流海码头、东贾庄、九张庄、后沿、前沿、杨园、魏村、郝村、寨子、倪村、小过、孟圈、陈圈、王友村、小万村、王三孝、北孙庄、陵上寺、张坊、大南城、孙东城、刘东城、沈东城、薛村、尹召、大万村、南杨庄、东吕庄、尹庄、王贡士、梭庄、赵林庵、黑风张庄、辛立屯、东孙庄、东赵庄、大孙庄、吴洼、马庄河、冉庄河、南王庄、北魏庄、小赵庄52个行政村。后撤乡设镇。

  河城街镇共有建仪建材企业430家,主要生产玛钢扣件、试模、钢模板、搅拌机等8大系列120多个品种,产品畅销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远销新加坡、泰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并有20多个产品被评为省优、总优产品。今年,镇党委、政府先后派出了6支由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的考察队,深入全镇所有生产企业进行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材料,并制定了“不干预、多支持、当后勤、搞服务、作后盾”的指导思想,引导企业转变观念,灵活经营。先后5次邀请省市有关专家来该镇进行培训,共培训企业厂长60余人次,提高了企业厂长的质量意识和竞争观念,在全镇形成了一种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该镇120家建筑扣件企业共投资7800万元,添加检测设备,完善质量检测体系,促进了建筑扣件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目前,全镇形成了以沈东城玛钢厂、西八学成玛钢厂为龙头的建筑扣件龙型经济,初步建成扣件工业小区6个,建材专业村8个。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