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 >> 沧州市 >> 乡镇介绍 >> 临河乡
临河乡

  临河乡地处献县西部20公里处,历史上属于钦定泛区,与饶阳、武强接壤。把守献县的西南门。辖19个行政村,总面积3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9723亩,全乡人口2.8万人。乡政府驻地临河村是该乡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这里有乡卫生院、粮站、信用社、供电所、敬老院等机构,还有较大的集贸市场、商业门店云集,临河车站有每天8次往返县城的公交车和直达沧州、天津、泊头、济南的公共汽车。该乡具素来有的农业、林果业、养殖业种养传统,具有丰富的劳动力及石油资源,发展前景广阔。交通便利,有总长50 余公里的柏油路贯穿19个村,通讯发达,电力充沛。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是农业大乡,以小麦、棉花、辣椒为主。乡镇企业主要有纺织、铸造、手工艺品制作等。

  临河乡始建于1961年,原称临河公社,由张村高级社划分而建,1983年改称临河乡。乡政府驻临河村。面积54平方千米,人口2.83万。辖19个村委会:临河、路庄、富庄、梁庄、李疃、石疃、横头、张支根、赵三角、东三角、李三角、冉三角、陈三角、尹堡寨、东尹官、西尹官、东镇上、西镇上、南镇上。

  近两年,临河乡农业结构调整,制定了“保粮、扩枣、林棉椒间作、兴养殖、上企业 ”的发展思路,并积极加以引导,收到了良好效果。到2004年春,全乡小麦播种面积12000亩,红枣1.8万亩,速生杨1.3万余亩。另外,以冉三角、南镇、路庄为主的中草药种植基地,也成为该乡的特色产业,种植规模在5000亩左右。养殖业以富庄村生猪繁养基地最具规模,该村500余户中,就有400多户从事养殖生猪或繁育子猪,养猪最多的户存栏达400多头,生猪远销天津、保定、青县、北京等地。特色养殖为赵三角村的蓝狐养殖业,目前已发展到2000只,深受裘皮客商青睐。

  乡镇企业方面大力推行品牌战略,从引进先进设备和技术人才入手,引导企业由规模型向效益型转变,不断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扩大产品的知名度,增强市场竞争力。东三角生产的液压齿轮泵和高压喷雾器,以其质量高、信誉好销往全国各地,并获得了省质量认证。石疃兴奥棉织厂的产品获国家专利,填补了历史空白,是空调居室必备佳品,该厂还获得河北省信用良好企业证书。品牌使企业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