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阿拉善盟 >> 乡镇介绍 >> 东风镇
东风镇

  2005年1月额济纳旗设立东风镇。管辖范围为原古日乃、巴彦宝格德苏木地域,镇区总面积3.4088万平方公里。东风镇人民政府驻地布格,布格,系蒙古语,意为葱郁。

   历史上境内草木茂盛浓荫蔽日,故名。地处额济纳旗南部,坐落于著名的东风航天城内,面积5平方公里。地理坐标为东经100°13′,北纬40°59′。地处亚洲大陆腹地,为内陆高原,周围群山环抱,形成典型的大陆性气候。干旱少雨,风大沙多,冬寒夏热,四季气候特征明显,昼夜温差大。年均气温摄氏6~8.5℃,1月平均气温-9~14℃。极端最低气温-36.4℃;7月平均气温22~26.4℃,极端最高气温41.7℃。年无霜期130~165天;雨季多集中在七、八、九月。降雨量从东南部的200多毫米,向西北部递减至40毫米以下;而蒸发量则由东南部的2400毫米向西北部递增到4200毫米。年日照时数达2600~3500小时,年太阳总辐射量147~165千卡/平方厘米。多西北风,平均风速每秒2.9~5米,年均风日70天左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