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阿拉善盟 >> 乡镇介绍 >> 赛汉桃来苏木
赛汉桃来苏木

  赛汉桃来苏木(乡)是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管辖下的苏木之一。

  赛汉陶来苏木:辖 赛汉陶来、赛汉淖尔、巴音塔拉、孟格图、藏查干4个嘎查。

  2005年,额济纳旗科技局从甘肃省安西县引进种植管花苁蓉技术,赛汉桃来苏木建立苁蓉基地2000亩,其中原始红柳接种实验100亩,人工种植接种红柳200亩,人工种植梭梭3.3万株,红柳1.3万株。

  为适应道路旅客运输业的发展,提高农牧区客运的通达深度,经道路运输管理部门批准,6月2日,达来呼布镇至赛汉陶来苏木客运班线正式开通。该线路全长43公里,营运客车为宇通33座空调车,始发站为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途径9公里、安都、龙子河,到站为赛汉陶来苏木,行程约1小时,全程票价8元。发车时间分别为上午8时,下午16时30分;返回时间为上午9时30分,下午18时30分。

  这条客运班线开通前,达镇和赛汉陶来苏木之间的人员往来基本上是靠发往酒泉的班车。乘客满员时,当地农牧民群众来往只能靠乘坐出租“面的”或驾驶摩托车,出行极为不便。班线开通后,不仅为农牧民提供了安全、便捷出行条件,也增加了他们的就业岗位,有力的带动了当地农牧区经济的发展。

  赛汉桃来苏木移民新村位于达来呼布镇西南150公里,总人口0.38万人,长期以来由于供水问题没有解决,该项目区饮水只能从百里外的地方用汽车拉水,生产、生活用水及水质不能够得到有效的保证。严重缺水的恶劣状况,导致当地农牧民生活环境艰难、社会经济发展缓慢。

  由内蒙古水利科学研究院编制完成了《额济纳旗赛汉陶来苏木移民新村供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工程包括:取水工程、输水工程、净水工程、配水工程四部分。项目实施后可解决该地区现有3800人口、10200多头(只)牲畜的饮水、用水问题。工程规模为580.26m3/d。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