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鄂尔多斯市 >> 乡镇介绍 >> 白泥井镇
白泥井镇

  内蒙古自治区达拉特旗白泥井镇地处达旗东部,全镇总面积900平方公里(135万亩),辖16个行政村,191个生产合作社,总户数10964户,总人口34700人,其中农牧民33770人。这一地区矿产资源富集,石英砂、煤炭、高磷土储量较大。镇内交通便捷,南北向的德敖复线、柴榆线与东西向的109国道、树吉线纵横相交,形成井字形交通主干线,总里程150公里,修通镇村砂石路186公里,使镇村相通,村社相连。镇党委下辖21个党支部,其中农村党支部16个,党员总数1103人,农牧民党员885人。

  境内呈南北狭长地形,并明显分为三种类型:南部的硬梁区,与东胜区、准格尔旗相连,沟壑纵横,农牧业生产条件极差,是水保世行贷款项目、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砒砂岩治理等生态项目区,治理面积达81万亩。同时,这一地区矿产资源富集,石英砂、煤炭、高磷土储量较大。石英砂现已探明储量4700万吨,建有采砂矿18座,引入石英砂加工企业13家。煤炭已探明储量1.5亿吨,现有煤矿8座,2006年产煤50万吨。高磷土已探明储量1000万吨,现有高磷土开采矿3座;中部是生态植被恢复区,属库布其沙漠腹地,宜林宜草,人工植树、种草及围封草场共计14.3万亩;北部为沿河高效农牧业区。这里土地平整、土壤肥沃,地上和地下水源充足,上世纪80年代就被确定为国家商品粮基地。全镇总耕地面积20.5万亩,其中水浇地15.7万亩,绝大部分在北部沿河区。农作物种植品种以小麦、玉米、马铃薯为主,经济作物主要有西瓜、甜菜、麻子、制种玉米等,紫花苜蓿保存面积3万亩。牧业年度牲畜总头数达15万头(只),其中羊14.2万只,生猪7035口,奶牛520头。现有标准化养殖小区33个,规模养殖户494户,建成标准化棚圈520处。组建养殖协会15个,种植协会9个。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