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鄂尔多斯市 >> 乡镇介绍 >> 昭君坟乡
昭君坟乡

  昭君坟乡位于达拉特旗西部,东与解放滩镇为邻,东南接展旦召苏木,南部进入库布其沙漠,与蓿亥图乡相连,西隔黑赖沟与乌兰乡为邻,北靠黄河,与包头市昆区隔河相望。2001年撤乡并镇后四村乡合回昭君坟乡。乡政府所在地城拐村距树林召镇44公里。“昭君坟”的由来早在乡所在地东北方向2公里处有一座海拔1048.6米的长圆形土石山,相传系汉明妃王昭君墓,故而得名“昭君坟”。

行政区划

  全乡辖柳林、河畔、二狗湾、城拐子、和胜、道劳哈勒正、候家圪堵、白泥窑子、羊场、五龙常、四村、二罗、东大村、潭盖木独、南葫芦头、色气、斯尔凯湾、沙壕、沙圪堵、刘大圪堵20个村,96个合作社,总户数4066户,总人口24101人。

地理环境

  全乡总面积323平方公里,自然地势南高北低,南部沙漠区,宜发展林牧业。北部为沿河平原,宜发展农业及水产养殖业。平原与沙漠的交界是一条东西向的黄土梁,地下有白粉球矿(主要成分为氯化镁),蕴藏量丰富。西柳沟河由南向北纵贯全乡流入黄河。

经济发展

  著名的昭君坟旅游景区紧靠乡政府,这里鸟语花香,景色宜人,蒙古包林立,体现着浓郁的民族特色。是中外宾客旅游度假的极好去处。昭君坟乡以农业为主。全乡有耕地7.6万亩,有林面积4万亩,天然草牧场3万亩;有养殖水面810亩。待开发宜农荒地10万亩。农牧业基础设施完善,现有机电井360眼,扬水站2处,黄河堤防长8公里,淖水退水渠10公里,柳沟河护岸堤14公里。高压线路133.8公里,低压线路251公里。变压器95台。农作物以玉米、小麦、水稻为主。经济作物以葵花、甜菜为主。昭君坟乡交通便利,吉巴公路贯通全乡。史称“金津古渡”的昭君坟渡口现已架起了浮桥,与包头市相通。村社道路畅通。文教卫生事业也有较大的发展。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