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鄂尔多斯市 >> 乡镇介绍 >> 德胜泰乡
德胜泰乡
  德胜泰乡位于达拉特旗北部。东与榆林子乡以哈什拉川为界,南与王爱召乡、西南与树林召乡接壤,西与大树湾乡相邻,北靠黄河。乡政府驻地德胜泰村距树林召镇16.5公里。 德胜泰乡辖10个村,78个生产合作社,总户数3900户,总人口15342人。全乡总面积132平方公里,东西狭长,南北窄。境内地势平坦,土壤质地因属黄河泥沙沉积土,所以多为粘土,俗称“碱地“,自然耕地植被以耐盐性碱葱为主。 德胜泰乡属河套平原典型农业区,现有耕地7.2万亩。有待开发宜农荒地2.2万亩。地下水位高,形成了雨多涝灾,旱年丰收的特点。现全乡有机电井80眼,大型扬水站3处,二级扬水站8处。 德胜泰乡交通便利,邮电通讯发展较快。文教卫生事业也取得了很大成就。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