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鄂尔多斯市 >> 乡镇介绍 >> 马场壕乡
马场壕乡

  马场壕乡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达拉特旗东南端,东南与准格尔旗毗邻,南接敖包梁乡,西与盐店乡以母哈日沟为界,北与吉格斯太乡接壤。乡驻地西大城村,距树林召镇80公里。

行政区划

  全乡辖阳坡、乌兰壕、王家壕、榆树壕、二瞒眼、三眼井、西大城、贵平、纳林壕、马场壕10个行政村,77个合作社,总户数2189户,总人口8343人。

地理环境

  全乡南北长30公里,东西宽20公里,总面积600平方公里。自然地形南部为丘陵区,北部库布其沙漠横贯东西,属浅层覆沙丘陵区。境内由南向北的母哈日沟和东柳河,纵贯全乡流经白泥井镇和吉格斯太乡进入黄河。

  全乡现有各类水井1045眼,塘坝36座。境内有“八一”、“六六”两大引洪灌渠,可控制面积4万亩,目前已淤澄出土地1.4万亩。植被建设成绩显著,有森林面积达到26万亩,其中乔木林11万亩,经济林1万亩,灌木林14万亩,有人工种草保存面积10万亩,种柠条保存面积7.8万亩,植被覆盖率达到53%,森林覆盖率达到29%。

自然资源

  马场壕乡土地广阔,宜林宜牧。地下资源主要有石灰石,探明储量约1万吨,埋藏浅,易开采。地上资源主要是沙柳,全乡成片沙柳面积约有14万亩,年可产编织用红白干柳条400万斤,平茬废弃柳条约有600万公斤,发展林产品加工业资源充足。拟建设沙柳粗加工厂、粉丝厂、白灰厂各一个,在引洪灌区拟开发土地2万亩。

基础设施

   马场壕的教育、卫生事业也有了巨大的变化。交通邮电事业发展迅速。盐---马公路横穿东西,乡、村道路纵横交错。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