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鄂尔多斯市 >> 乡镇介绍 >> 纳日松镇
纳日松镇

   纳日松镇位于准格尔旗西南部,东与沙圪堵镇毗邻,南与陕西省府谷县大昌汗乡接壤,西与伊旗新庙乡搭界,北与暖水乡相连,总面积951.2平方千米,总人口20068人,其中农业人口19399人,城镇人口669人。辖19个行政村,201个合作社。准格尔旗纳日松镇由原羊市塔镇和川掌镇合并而成。位于鄂尔多斯高原南部,毛乌素沙漠东端。南部与府谷县大昌汗接壤,西部与伊金霍洛旗的新庙乡搭界,镇政府距鄂尔多斯市81公里,距薛家湾145公里,距沙圪堵经济技术开发区63公里。

自然资源

   纳日松镇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煤炭是本地的主要资源,已探明储量91亿吨,灰份低,含硫低,发热量高,而且易 开采,为不粘结精煤,适宜进行深加工。此外,有相当数量的石英砂资源和品位较高的高岭土资源;还有近百种野生植物,其中有药用价值的就有十几种;旅游资源也独具特色,阿贵庙自然保护区沟深泉涌,林木茂盛,有文人墨客题字于巨石之上,是人们旅游度假的好去处。目前全镇有生产煤矿59座,是全旗纳税大户,2006年上交税收19亿元。此外,有相当数量的石英砂资源和品位较高的高岭土资源,还有近百种野生植物,有药用价植的就有十几种。

经济发展

   工矿业已成为镇级财政和村级集体经济的支柱。全镇有煤矿97座,2005年完成原煤生产销售2374万吨,实现产值17.56亿元,上缴国家税费10.9亿元。全镇有焦化厂74家,2005年产焦粉135万吨、焦油10.8万吨,实现产值3.84 亿元,上缴国家税收349.92万元。在工矿企业带动下,餐饮、住宿、修配等服务业发展很快,农民人均纯收有了 大幅提高。2005年,全镇GDP达到24亿元,财政收入4612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6512元。 

旅游资源

  旅游资源也独具特色,自治区重点保护文物“千年油松王”位于纳日松镇松树焉村,交通便利,每年旅游观光者达10万余人次,阿贵庙原始次森林自然保护区,是鄂尔多斯天然植物园,人们旅游度假的好去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重大突破。农牧业发展以“草、畜、林、特”四大主导产业为主,培养了一大批“种加养”典型示范户。

村级数据

   勿图门村:面积61平方千米,1322人。

   勿图沟村:面积59平方千米,1141人。

   红进塔村:面积55平方千米,119 2人。

   川掌村:面积40平方千米,895人。

   柳塔村:面积65平方千米,1140人。

   二道柳村:面积40平方千米,684人。

   乌兰哈达村:面积52平方千米,1180人。

   敖劳不拉村:面积44平方千米,830人。

   大路峁村:面积77.2平方千米,1285人。

   纳林庙村:面积69平方千米,1450人。

   羊市塔村:面积55平方千米,1266人。

   松树焉村:面积55平方千米,1121人。

   奎洞沟村:面积35平方千米,1050人。

   老荒地村:面积36平方千米,1480人。

   二长渠村:面积40平方千米,1380人。

   山不拉村:面积30平方千米,725人。

   乌拉素村:面积34平方千米,846人。

   大西沟村:面积33平方千米,879人。

   阿贵庙村:面积81平方千米,1048人。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