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鄂尔多斯市 >> 乡镇介绍 >> 暖水镇
暖水镇

  暖水镇位于准格尔旗西部,总面积677.7平方千米,总人口12630人,常住人口8522人,其中少数民族798人。辖11个行政村,65个生产合作社。

  圪秋沟村:面积78.7平方千米,人口1180人。榆树壕村:面积59.7平方千米,人口1168人。水泉沟村:面积73.5平方千米,人口1290人。暖水村:面积51平方千米,人口1336人。德胜有梁村:面积59.6平方千米,人口1406人。哈必汉村:面积50.9平方千米,人口818人。德胜西村:面积72.5平方千米,人口994人。韩家塔村:面积69.5平方千米,人口939人。昌汉不拉村:面积59.8平方千米,人口987人。肯木肯村:面积67平方千米,人口1132人。昌汉素村:面积35.5平方千米,人口1015人。

  暖水镇矿产资源丰富,西部有煤炭、北部有陶土,果树和沙棘遍布全镇,现有沙棘20万亩。暖水镇有得天独厚的含氡优质矿泉水,流量大,开发前景广阔,已经国家地矿部化验鉴定,并颁发了证书。盛夏的泉子沟,绿树遮阳,绒草铺沟,泉水碧波粼粼,岩石流光,充满了温馨的大自然的奇情雅趣,是避暑、疗养的佳地。

  暖水镇属典型的农业大镇,主要农作物有糜子、谷子、黍子、豆类等。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