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鄂尔多斯市 >> 乡镇介绍 >> 锡尼镇
锡尼镇

  “锡尼”,蒙古语,汉语意思为“新”,锡尼镇即新镇之意。锡尼镇地处杭锦旗东南部,是杭锦旗旗府所在地,全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驻守着杭锦旗的南大门,相继与东胜区、伊金霍洛旗、乌审旗、鄂托克旗接壤,锡蹬公路穿境而过,109国道、穿沙公路贯通南北,水电路讯通畅无阻,区位优势明显。气候类型属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年日照时数3300小时,日照百分率71—73%,年平均气温6.5℃,平均水温15.8℃,年平均降雨量200---250毫米,无霜期135—140天,冬季少雪,夏季少雨,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适宜多种农作物生长及畜牧业、养殖业发展。

  现在的锡尼镇由原锡尼镇、四十里梁镇、阿门其日格乡及原浩绕柴达木苏木的7个嘎查(现整合为3个)合并而成,全镇总面积3109平方公里,下辖21个嘎查村、5个社区;总人口5万人,其中农牧业人口2万人,城镇人口3万人。境内地域辽阔,土地平展,牧草旺盛,自然资源丰富,人文资源独特,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占多数的少数民族聚居区,也是一个以农牧业为主,集农区、牧区、城区于一体的农牧业大镇。近年来,锡尼镇各届领导班子审时度势,励精图治,广大干部群众精诚团结、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使锡尼镇的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呈现了农牧业经济稳步推进,服务业、旅游业进一步繁荣,小城镇建设步伐加快的新局面,为锡尼镇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目前锡尼镇镇区规划面积达到了14.6平方公里,镇区建设规划布局科学合理,基础设施完善,环境整洁幽雅,安静和谐,是适宜人居的休闲小镇。锡尼镇广大人民竭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来投资建设、观光旅游。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