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锡林郭勒盟 >> 乡镇介绍 >> 阿尔善宝拉格镇
阿尔善宝拉格镇

  阿尔善宝拉格镇位于锡林郭勒草原中部。北纬43°02′-44°52′,东经115°13′-117°06′。东邻锡盟西乌珠穆沁旗,西依阿巴嘎旗,南与正蓝旗相连,东南与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接壤,北同东乌珠穆沁旗为邻。

自然资源

  阿尔善宝拉格镇有可利用典型的天然牧场,草场类型齐全,地跨草甸草原、典型草原和沙丘沙地草原,具有得天独厚的畜牧业生产和发展条件。野生动物主要有天鹅、灰鹤、苍鹰、百灵鸟、黄羊、狍子、獾子等;天然药用植物主要有黄芪、甘草、防风、知母、黄芩、柴胡等;天然食用植物有白蘑、黄花、发菜、蕨菜、山杏仁等。

  矿产品资源以石油、煤炭为主,主要为褐煤,现被列入国家级能源基地;金属和非金属矿藏储量可观,初步探明有锡、锗、钨、天河石、绿柱石、萤石、大理石等30余种,具有较高的开采价值和市场前景。

  地处幅员辽阔的锡林郭勒大草原,加之深厚的蒙元文化底蕴,为发展草原旅游业提供了独特的草原特色和极具潜力的民族文化优势。

旅游资源

  阿尔善宝拉格镇地处美丽辽阔的锡林郭勒大草原,有典型的草原生态景观,独特的蒙古族风情,拥有国家级草原自然保护区和蒙元文化苑等旅游景区,加之深厚的蒙元文化底蕴,为发展草原旅游业提供了独特的草原特色和极具潜力的民族文化优势,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60余万人次。

  啤酒泉位于锡林浩特市阿尔善宝拉格镇境内,这是一处远近闻名的矿泉,一年四季清水涌流,据传泉水可以治疗胃病、皮肤病和风湿性关节炎等症,附近牧民们称之为“圣泉”。每逢夏季来临的时候,远近患有各种疾病的人们便云集到这里,或饮泉水或用泉水洗涤。“圣泉”水清凉杀口,喝起来有股啤酒味道,人们又称之为“啤酒泉”。

  现代科学已证明,“圣泉”水之所以能够治病,主要是水中含有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和有机矿物质。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